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7月各地發行新增專項債3.47萬億元

2022年08月20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汪文正)記者從財政部獲悉,今年1-7月,全國地方政府新增專項債券已累計發行3.47萬億元(含部分2021年結轉額度),用於項目建設的專項債券額度已基本發行完畢,主要用於市政建設和產業園區基礎設施、社會事業、交通基礎設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農林水利等重點領域。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中國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拉動投資效果明顯,按期償還風險可控。1-7月,各地已安排超過2500億元專項債券資金,用作鐵路、收費公路、干線機場等重大項目資本金,積極發揮了政府投資“四兩撥千斤”的撬動作用,對帶動擴大有效投資發揮了重要作用。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專項債券通過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專項收入償還,對於符合條件的項目允許發行再融資債券償還到期本金。截至7月末,今年已到期的專項債券本金5332億元均已按期足額償還。

(責編:魯婧、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