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定了!國家級融媒雲平台!

2022年08月16日20: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8月16日電 今日,人民網與中國電信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2022智能視聽大會上,推出首個聯合共建的國家級融媒雲平台——“人民融媒雲”(yun.people.cn),依托於人民日報社主管、人民網建設的傳播內容認知全國重點實驗室,打造“新聞+政務服務商務”運營生態、賦能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在內容生產、信息傳播等泛文化領域提供國家級黨媒資源、自主可控的雲網融合、安全可信的專屬定制,為中央及國家部委、地方政府、企業及高校等提供國資雲護航,一站式服務的國家級行業雲。

“中國電信與人民網聚合雙方優勢資源,聯合打造‘人民融媒雲’,以雲和網的資源作為基礎,基於雲平台能力搭建媒體生態,提供一站式的智媒應用和服務,充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打造一朵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賦能內容科技的央媒混合雲。”中國電信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邵廣祿表示。

邵廣祿還介紹,中國電信一直致力於通過持續的技術創新擁抱媒體融合新變化,根據“移動優先”原則,按照“統一策劃、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全媒體傳播”的建設思路,打造了自主可控的新型移動融合媒體產品,助力青海、海南、四川、新疆等省份打造省級融媒體平台,並承建了多個市縣級融媒體平台。

據悉,“人民融媒雲”集納了人民網與中國電信在各方面的技術探索成果,將不僅服務於媒體行業,還將服務於政府、企業和高校。

發布會上,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與中國電信政企信息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天舒共同開啟了“人民融媒雲”正式啟動的序幕,現場觀眾也共同見証了國家級融媒雲平台“人民融媒雲”的啟航。

雙方以“人民融媒雲”的打造為契機,協同深入探索融媒發展新路徑,構建融媒新生態,驅動智媒新技術,以雲網融合助力全行業、全社會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賦能媒體融合發展。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保險業高水平對外開放 銀保監會支持外資再保險公司在華設立機構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日前,銀保監會批復同意西班牙曼福再保險公司(以下簡稱曼福再)籌建北京分公司,中國再保險市場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升。 曼福再成立於1986年,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裡,主營壽險和非壽險再保險業務,是一家全球專業再保險公司。…
定了!國家級融媒雲平台!
  人民網青島8月16日電 今日,人民網與中國電信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2022智能視聽大會上,推出首個聯合共建的國家級融媒雲平台——“人民融媒雲”(yun.people.cn),依托於人民日報社主管、人民網建設的傳播內容認知全國重點實驗室,打造“新聞+政務服務商務”運營生態、賦能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在內容生產、信息傳播等泛文化領域提供國家級黨媒資源、自主可控的雲網融合、安全可信的專屬定制,為中央及國家部委、地方政府、企業及高校等提供國資雲護航,一站式服務的國家級行業雲。 “中國電信與人民網聚合雙方優勢資源,聯合打造‘人民融媒雲’,以雲和網的資源作為基礎,基於雲平台能力搭建媒體生態,提供一站式的智媒應用和服務,充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打造一朵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賦能內容科技的央媒混合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