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螞蟻集團發布OceanBase 4.0

2022年08月10日15:33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螞蟻集團發布OceanBase 4.0 中國數據庫技術再度實現突破

  8月10日,我國自主研發的原生分布式數據庫OceanBase發布4.0版本,推出業內唯一單機分布式一體化數據庫。

  據介紹,新發布的OceanBase 4.0,它的特點是既可以像單機數據庫一樣使用,又擁有分布式數據庫無限水平擴展的能力。這種架構讓它可以適應從個人小站點到銀行核心系統、大型電商網站等各種規模的業務。企業選用后,可以在業務發展不同階段根據自身特點,靈活滿足性價比和高可用的要求。

  OceanBase 4.0單機部署最小支持4核8G,OceanBase 首席執行官楊冰介紹,目前OceanBase 4.0已經可以運行在世界最小的電腦樹莓派開發板上。而且,單機部署同樣具備分布式數據庫所具備的完整功能。同等硬件條件下,性能超越MySQL。

  與前幾個版本相比,OceanBase 4.0在功能和性能方面實現了大幅提升,包括大幅度提升交易處理能力,分析處理能力再上台階,實現了由全場景向量化能力覆蓋,業內率先將故障恢復時間從30秒提升到8秒,引領故障恢復真正進入秒級時代。

  當前,隨著數字化、在線化、智能化的演進,企業面臨著指數級遞增的海量存儲需求和挑戰,同時,企業需要降本增效,進行更好更智能的數據決策。而傳統的商業數據庫已經難以滿足和響應快速變化、持續增長的業務訴求。

  “中國基礎軟件行業已經有能力‘根創新’,堅持長期投入,中國數據庫必將迎來大爆發。作為一款完全自研的企業級原生分布式數據庫,我們希望通過不斷地技術創新,為不同類型客戶降低企業數據庫的使用門檻,助力產業數字化。”楊冰說。

  公開信息顯示,OceanBase始創於2010年,目前,其已助力400多家行業客戶實現核心系統升級。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