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軟件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9%(新數據 新看點)

2022年08月04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3日電  (記者王政)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得益於廣闊應用場景、巨大市場需求的有力支撐,上半年,我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以下簡稱軟件業)運行態勢持續向好,軟件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9%,利潤總額增勢明顯,軟件業務出口增長加快。

  軟件業務收入保持兩位數增長,產業規模效益穩步提升。上半年,我國軟件業務收入46266億元,增速較前5月提高0.3個百分點﹔軟件業利潤總額4891億元,同比增長7.3%,增速較前5月提高5.4個百分點﹔軟件業務出口256億美元,同比增長4.0%,增速較前5月提高1.3個百分點。

  信息技術服務收入平穩增長。上半年,我國信息技術服務收入30296億元,同比增長12.0%,在全行業收入佔比65.5%。其中,雲計算、大數據服務共實現收入4790億元,同比增長9.3%。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4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