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最高級別!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

2022年08月12日19: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國氣象局消息,中央氣象台8月12日18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這是高溫預警的最高級別。

國家級首席預報員、中央氣象台正研級高級工程師馬學款介紹,中央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的標准是“過去48小時四個及以上省份部分地區連續出現最高氣溫達40℃及以上且預計上述地區未來仍將持續”。

中國氣象局供圖

中央氣象台預計,8月13日白天,陝西中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河南、湖北、山東南部、安徽、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貴州北部和東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東部、內蒙古西部等地有35至39℃高溫天氣。

其中,陝西東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東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可達40至42℃,局地可超過42℃。

中國氣象局提示,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按照職責採取防暑降溫應急措施﹔停止戶外露天作業(除特殊行業外)﹔對老、弱、病、幼人群採取保護措施﹔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特別注意防火。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