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在服貿會等你

元宇宙體驗館、5G巡檢機器狗……多項數字“黑科技”將亮相服貿會

人民網記者 王震
2022年08月11日14: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2年服貿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今年服貿會展覽面積達到15.2萬平方米,將匯聚來自全球服務貿易最新技術與應用,多項數字“黑科技”將集中亮相。

國內首個5G建筑巡檢機器狗、AI健康碼訪客一體機、自動識別錯題的智能學習終端、能表演戲劇的雲端智能人型服務機器人……

今年服貿會將舉辦綜合展和9個專題展。其中專題展涵蓋環境服務,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咨詢與建筑服務,健康衛生服務等九個領域,數字與服務融合成為各個專題展區的亮點之一。

在教育服務專題設置科技賦能教育展區,參展企業將帶來歷史專用教室解決方案、虛擬現實創新實驗室解決方案、VR移動課堂、地理AR沙盤、VR教學系統等數字教育創新應用,打造以科技賦能教育教學各環節提質升級的沉浸式互動場景。

體育服務專題展設置智慧體育服務子展區,將重點展示智慧訓練服務、運動科學應用、智慧體育場館、智能體育穿戴服務等科技體育、數字體育最新前沿成果。同時,體育服務專題還將舉辦數字體育發展論壇,圍繞數字體育帶來的新產品、新服務、新商業模式和新跨界生態,全面詮釋體育科技魅力。

工程建筑專題展設置了數智科技專區,觀眾能夠直觀感知和體驗建筑工程各個環節所採用的智能化、智慧化技術設備。在實現“雙碳”目標方面,專題還將展示工程建筑從建造到運維的全流程碳排放數據管理的最新技術手段。

同時,近萬平方米元宇宙體驗場景將成為本屆服貿會的一大亮點。

今年的服貿會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以“鏈接全球 賦能未來”為主題,布局通信和數字技術、元宇宙應用兩大主題館,設置通信基礎設施、雲計算大數據、集成電路和工業互聯網、元宇宙內容制作、元宇宙場景應用、元宇宙發布等六大專區,全面展示信息通信領域的前沿技術和發展成果。其中,元宇宙應用主題館位於首鋼園10號館,將呈現綜合運用沉浸式、交互式展陳技術打造的元宇宙體驗場景,向觀眾展示一場虛擬按與現實融合的“科技盛宴”。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