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數字消費市場規模全球第一

2022年08月20日09: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數字消費市場規模全球第一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級巡視員王鵬19日在介紹中國互聯網產業十年來發展情況時表示,“互聯網+”蓬勃發展,帶動信息消費持續擴大升級,2021年全國網上零售額達13.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數字消費市場規模全球第一。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王鵬介紹,十年來中國互聯網市場規模不斷壯大。全國電信業務持証企業超過13萬家,是2012年的4.9倍,市場主體更加多元﹔10家企業躋身全球互聯網企業市值前三十強,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網民規模居世界首位,進一步奠定了中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

十年來移動互聯網成為發展主流。手機上網比例達99.7%,月戶均移動互聯網流量增長130多倍﹔移動APP數量達232萬款,全面提升了用戶的生活品質﹔全球前十大移動手機廠商有8家中國企業,華為、中興也成了5G時代移動網絡技術的引領者。

十年來,“互聯網+”蓬勃發展,帶動信息消費持續擴大升級,2021年全國網上零售額達13.1萬億元,數字消費市場規模全球第一﹔工業互聯網加快崛起,全面融入45個國民經濟大類,產業規模邁過萬億元大關,行業賦能、賦值、賦智作用日益凸顯。

王鵬表示,工信部切實履行互聯網行業主管部門職責,強化政策頂層設計,深化“放管服”改革,規范市場競爭秩序。下一步將堅持促進發展和規范監管並重,進一步夯實互聯網產業發展基礎。(記者 劉育英)

(責編:魯婧、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