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措並舉做好消費幫扶(延伸閱讀)

本報記者  齊志明
2022年09月21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吉林省汪清縣,唐乃娟與李香淑是桃源小木耳實業有限公司的採耳工,她們一手叉起一袋菌包,一手熟練地把黑木耳摘下來,不一會兒,就裝了滿滿一桶。公司的銷路,正得益於“832平台”。

  “832平台”是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4部門指導下,由中國供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建設和運營的脫貧地區農副產品網絡銷售平台。截至8月31日,該平台累計入駐供應商15471家,在售商品21.7萬款。

  2021年10月,“832平台”與汪清縣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圍繞本地優勢農產品,合力打造拳頭產品。截至目前,桃源小木耳公司已通過平台銷售各類特色農副產品近萬單,輻射帶動全縣近千戶木耳種植戶人均增收2000至5000元。

  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積極推動大型商貿企業、農產品批發市場、連鎖超市等流通企業,通過在營業場所設立消費幫扶專區專櫃、在線上平台開設消費幫扶專區等方式,與脫貧地區建立起長期穩定的業務合作關系。目前,全系統設立線下消費幫扶專區專櫃8734個、線上專區2716個。十堰新合作公司、中國農批尋烏現代農業園2個項目入選2021年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典型案例。

  2019年,廣東省供銷合作社聯合140多家供銷合作系統企業,成立東西部協作供銷聯盟。供銷聯盟已對接服務企業超300家,2021年帶動成員單位所在地區農產品銷售超2億元。

  在山東省濟寧市兗州區,新合作百意商貿有限公司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線上線下搭建了多種形式的農產品產銷對接渠道,截至2022年上半年,累計購銷脫貧地區農產品6000多萬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1日 17 版)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