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目前全國秋糧收獲近兩成 大面積收獲將陸續展開

2022年09月21日09: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李棟)據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全國秋糧收獲近兩成,各地搶抓晴好天氣開展機收作業,確保糧食顆粒歸倉。

在河南省安陽滑縣高平鎮石營村的玉米田內,收割機、運糧車來回穿梭,伴隨著陣陣機器的轟鳴聲,一排排挺立著的玉米植株連稈帶穗被卷入機械中,摘棒、剝殼一氣呵成,一穗穗顆粒飽滿、色澤金黃的玉米棒傾瀉而出,很快就裝滿了運糧車。

“像我手裡的這一台車,每天作業面積就是100畝地,作業效率很快,減損率達到99.9%。”農機手石朋偉笑著說。

種糧大戶石發己今年種植了100多畝玉米,他告訴記者,由於今年雨水均勻豐沛,加上田間管理指導到位,玉米顆粒飽滿、長勢喜人。

“現在玉米已經收了50多畝了,從現在的產量來看,比往年的收成都好,今年又是個大豐收年。”石發己說。

據滑縣農業農村局局長鄭慧濤介紹,目前當地127.8萬畝玉米陸續進入大面積收獲期,玉米收割機已准備充足,收割工作已全面啟動。

秋分將至,全國秋糧大面積收獲也將展開。“將通過分類施策,持續抓好秋糧后期田管。”農業農村部種植業司農情信息處處長朱娟介紹,在東北地區重點防早霜和北上台風﹔在黃淮海和西北地區抓好“一噴多促”、玉米適當晚收﹔在南方地區落實水稻增施粒肥、擴種晚秋作物,努力實現重災區少減產、輕災區保穩產、非災區多增產。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