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傳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基因 業界創新多地聯動機制

2022年09月2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孫博洋)“作為在深圳的科研國家隊,有責任與義務將新型科研機構探索積累的先進機制、創新模式、有效經驗分享出去,進而傳播深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基因。”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在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深圳賽區開幕式上表示。

濟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王壯表示,濟南市紅利交匯疊加,科技創新實力雄厚,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為廣大人才來濟創新創業、追夢圓夢提供了廣闊空間,歡迎廣大專家學者、科研團隊、優秀人才選擇濟南、落地濟南、扎根濟南。

山東中科先進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衛民代表深圳賽區執行單位致辭時表示,期待更多好創意、新技術在濟南高新區落地、突破、聚變,催生新產品、新模式和新業態,培育出多領域的“專精特新”企業。

作為金融機構代表,工商銀行山東省分行副行長、濟南分行行長張冠軍表示,濟南分行將以濟南市獲批建設全國首個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為契機,與創新創業大賽做好結合文章,進一步深化政銀合作、增進銀企關。

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深圳理工大學籌備辦主任樊建平致辭時表示,本次大賽的舉辦,不僅聚集了來自兩地的優質創新項目和創業成果,更是為深圳與濟南在科技創新、人才交流、產業發展等方面建立起溝通橋梁。

濟南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國家信息通信國際創新園服務中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陳安彪在致辭中表示,濟南高新區“五區疊加”,加快打造高科技創新策源地、高質量發展增長極、高水平開放新門戶、高活力品質生活區,努力為人才和企業營造一流的發展環境,希望借深圳賽區東風,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項目在濟南高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據了解,為進一步加強濟南高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聯動,持續做好人才招引工作,開幕式上,“粵港澳大灣區·濟南高新區海右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成立后,人才工作站將發揮紐帶作用,加速促進兩地的人才、科技、產業資源交流共享。

據悉,本次大賽設濟南、深圳兩個會場,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兩地連線同步舉行。大賽深圳賽區分為大數據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生物醫藥與大健康、新能源與新材料、現代農業與低碳環保五個領域,共征集人才項目873個,其中,200個項目進入預賽。參賽選手將按照8分鐘項目路演7分鐘答辯的形式進行現場比賽、評審。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優選出15個項目晉級濟南總決賽。賽后,濟南高新區將在落地孵化、產業對接、項目合作等方面全力做優“五星級”服務,支持更多的人才項目在高新舞台上落地發展,開拓高層次人才引進與產業發展雙贏局面。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