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北京地區郵政快遞企業對進京郵件快件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

2022年09月21日17: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楊虞波羅)近日,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聯合發布《關於加強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就黨的二十大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通告》要求,郵政快遞企業應當加強黨的二十大期間寄遞物品安全檢查。郵政快遞企業(寄遞企業)應當嚴格執行過機安檢制度,自2022年10月1日0時至黨的二十大閉幕之日24時,各地郵政快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一律強化安全檢查和消毒處理,對可疑郵件快件按規定報告郵政管理、公安、國家安全、應急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部門﹔北京地區郵政快遞企業對進京郵件快件全面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無安檢及消毒標識郵件快件一律退返﹔對寄往安保核心區域的郵件快件,配合公安、國家安全等部門實行投遞前再次安檢。

《通告》指出,自2022年10月1日0時至黨的二十大閉幕之日24時,嚴禁收寄和投遞寄往北京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穿越機、具備超視距飛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輕小型無人機(最大飛行速度50千米/小時以上且最大起飛重量8千克以下),以及相關頭戴式顯示器、圖傳模塊、飛控模塊等關鍵零配件。

《通告》強調,社會公眾應當遵守黨的二十大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規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應當遵守寄遞物品安全管理規定,交寄郵件快件時,應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証件,如實填寫郵件詳情單、快遞運單等服務單據,並配合郵政快遞企業做好收寄驗視工作,不得交寄禁止寄遞物品。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