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拉動GDP增長1個百分點 中國外貿展現韌性活力

2022年10月27日17: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記者趙竹青)10月27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外貿努力克服多種不利因素沖擊,展現較強的韌性與活力,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積極貢獻。

束玨婷說,前三季度,中國進出口規模達31.1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9%。貨物與服務淨出口對經濟增長貢獻率為32%,拉動GDP增長1個百分點。

展望來來,束玨婷表示,盡管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我國外貿穩定增長仍具備諸多有利條件。下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加大穩經濟穩外貿力度,各項支持政策陸續出台並落地見效。各地也及時推出了務實管用的配套措施。綜合看,中國外貿有著良好的產業基礎,外貿企業履約、創新能力不斷增強,與全球市場的貿易往來更加緊密。

“我們將努力保持外貿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全年保穩提質目標,繼續為國民經濟恢復向好作出積極貢獻。”束玨婷說。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