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鹽城:473億元新項目簽約,譜寫中韓合作新篇章

莫鑫
2022年11月28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江蘇省鹽城市是中國較早開展對韓經濟合作、韓資最為密集的城市之一。從20世紀90年代初第一家韓資項目落戶至今,起亞、摩比斯、京信等近千家韓資企業相繼落戶,韓企在鹽總投資突破130億美元,協議注冊韓資53.8億美元,實際使用韓資21.1億美元。韓國已成為鹽城第一大外資來源國和第一大貿易合作國。

  近日,以“暢通合作,共贏未來”為主題的第四屆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暨江蘇—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鹽城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博覽會開幕式首次採用雙會場模式,分別在鹽城、首爾設置會場,進行實時連線直播,中韓等國政府機構、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500余人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進行了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共有21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約473億元,涵蓋外資項目、內資項目、貿易類項目等多種類型。《江蘇省商務廳 鹽城市人民政府 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繼續共建江蘇省駐韓國經貿代表處協議》也在現場簽訂。

  自2019年以來,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三屆,圍繞中韓區域合作的熱點,通過展覽展示、交流洽談、項目對接等多種形式,開展多領域交流與合作。三屆博覽會累計參展商、採購商、專業觀眾10萬人次,貿易成交額約55.5億美元,簽約產業項目191個、總投資額近2300億元。國家商務部將該博覽會列入中韓產業園合作機制,為中韓地方政府、商協會團體和工商企業提供了高層次、多角度、國際化的對話機制和合作平台。

  本屆博覽會展會與往屆相比,在展出形式、龍頭企業、產業類別、供需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又有新提升,共設中韓產業園形象主題展區、友城及商貿展區、中韓餐飲體驗區和戶外汽車展區等4個展區,SK、MBS、起亞等韓國龍頭企業,法國佛吉亞等世界500強跨國集團,以及比亞迪、通威、韓國IA等行業領軍企業紛紛參展。

  博覽會期間還安排了第四屆“一帶一路”商協會圓桌會議(鹽城)峰會、第二屆中韓(鹽城)跨境電商高質量發展論壇、江蘇—韓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合作對接會等平行活動,這些活動的開展將為中韓兩國持續深化重點產業、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營造中韓兩國合作交流的濃厚氛圍提供助力。

  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韓(鹽城)產業園成立5周年。中韓(鹽城)產業園是長三角地區唯一一家對韓合作的國家級載體平台,五年來,鹽城堅持將其作為鹽城開放發展的主陣地與對外開放合作平台。“希望本次活動能夠為深化中韓貿易合作注入新動能,讓雙方的友誼之路越走越長,越走越寬。”鹽城市委書記徐纓談到她的希冀。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