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2022年長三角高校畢業生就業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

2022年11月28日08:32 | 來源:省招就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長三角高校畢業生就業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

  11月25日,2022年長三角高校畢業生就業交流大會在南京舉行。省政府副省長馬欣、副秘書長劉建,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副主任方偉、省教育廳廳長葛道凱、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蘇春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張宏偉、南京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芮鴻岩出席活動,並共同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行動。在活動現場,馬欣參觀了獲“互聯網+”國賽金獎部分“金種子”孵育項目和江蘇省大學生就業創業年度人物展示。

  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立足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大背景,2021年發起並建立長三角地區高校畢業生就業聯盟,實現就業政策溝通、信息資源融通、師資隊伍聯通,初步構建起省際人才合作的高校就業工作一體化協作新模式,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黨的二十大報告對長三角一體化和就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召開本次交流大會,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行動是以實際行動將黨的二十大的決策部署轉化為政策、細化為舉措、實化為行動。大會回顧了長三角高校畢業生就業聯盟成立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效,交流了成功經驗,展望了發展前景,分析了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面臨的形勢,對做好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行部署,將推動三省一市在優化協作上調檔升級、在搶抓機遇上順勢合力,攜手應對挑戰,推進高校畢業生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

  圍繞長三角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一體化發展的主題,主辦方將舉辦專家報告、長三角就業工作交流和長三角各地人才政策推介等系列活動。11月26日,在南京工業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審計大學、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將採用遠程面試方式舉辦長三角高校畢業生就業系列招聘會,共有132家單位提供7944個崗位。

  本次交流大會由江蘇省教育廳、上海市教委、浙江省教育廳、安徽省教育廳主辦,江蘇省高校招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浙江省教育發展中心、安徽省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承辦,南京江北新區教育和社會保障局協辦。來自三省一市56所高校及部分地區的就業工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