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顯示面板產業規模全球第一

2022年12月08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顯示面板產業規模全球第一

  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作為數字時代信息呈現的主要載體和人機交互的基礎窗口,近年來,我國新型顯示產業不斷跑出“加速度”、邁上“新台階”,顯示面板年產能達到2億平方米,產業規模躍居全球第一。

  我國新型顯示產業保持高速增長態勢,產業營收規模屢創新高。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顯示行業產值約5868億元,較10年前增長近8倍﹔顯示面板出貨面積約1.6億平方米,較10年前增長7倍以上﹔產業規模與顯示面板出貨面積在全球市場的佔比分別提升到36.9%和63.3%,成為全球第一。

  有產量也有質量,顯示面板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也不斷取得突破。在LCD(液晶顯示器)領域,國內企業已突破技術壁壘實現並跑,並在技術、產品、市場份額、成本、效率等方面形成領先競爭力,全球市佔率超過70%。在OLED(有機發光二極管)領域,國內企業已掌握核心技術,並向高刷新率、像素排列等技術創新領域拓展,生產規模快速擴大。其中,中小型OLED市佔率快速提升。統計顯示,今年三季度,國產智能手機OLED面板市場份額已經佔據全球市場的30%,比去年同期提升10個百分點。(記者 趙語涵 實習記者 夏驊)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觀察:稅收政策多點發力 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穩步發展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高速發展,多家車企近日發布的11月“成績單”顯示,國內新能源車銷量保持穩健增長態勢。為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我國稅收政策從供給端和需求端雙向發力,延續新能源汽車免征車購稅政策,並以一系列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車行業穩中有進。…
交通運輸部:刪除對跨區域出行人員查驗核酸、健康碼和“落地檢”要求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日前,為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按照《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要求,進一步優化調整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疫情防控措施,交通運輸部修訂形成了《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以下簡稱《指南》)。 《指南》就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疫情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和風險區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了整合優化,實行“一業一表”,主要修訂內容:結合高風險區劃定新要求,取消了暫停高風險區內的客運場站運營及出入高風險區的客運服務等要求﹔刪除了對跨區域出行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和“落地檢”有關要求﹔取消了道路客運乘客信息登記要求﹔取消了控制低風險區客運場站聚集度和交通運輸工具載客率有關要求,明確具備條件的情況下引導乘客分散候車、分散就坐﹔優化了應對突發疫情的應急預案、應急處置有關要求﹔優化了城市軌道交通消毒清潔頻次要求﹔細化了防疫宣傳有關內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