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OPPO:第二顆自研芯片將發布 

2022年12月08日16: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OPPO第二顆自研芯片即將發布,三大核心技術穩步推進

  今日,OPPO宣布第二顆自研芯片將於12月14日在未來科技大會2022(OPPO INNO DAY 2022)上正式發布。“芯突破”預示OPPO自研芯片將在關鍵技術上實現全新突破。

  歷經三年研發,OPPO首顆自研芯片馬裡亞納 MariSilicon X於2021年未來科技大會上發布。作為首個影像專用NPU,馬裡亞納 MariSilicon X通過6nm先進制程、18 TOPS的旗艦算力,以芯片級技術突破帶來了全新的計算影像動力。

  OPPO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陳明永表示,“芯片這件事,是我們抱定宗旨,一定要做的,也是一定要做好的。我們從未寄希望能有奇跡,正因為好的芯片很難做,我們更需要循序漸進、扎扎實實地向前走。”

  OPPO在2020年未來科技大會正式提出 “3+N+X”的科技躍遷戰略,“3”是指三大核心技術,分別是硬件、軟件和服務基礎技術。此次OPPO第二顆自研芯片發布,代表著OPPO在硬件領域再次邁出堅實的一步,三大核心技術繼續穩步推進。

  OPPO 未來科技大會是OPPO 一年一度面向全球的科技盛會。大會以探索未來科技為主旨,分享OPPO的科技思想、技術洞察和創新發現。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1部門出手!曝光一批醫美行業違法案件 涉“無証行醫”等
  圖片來源:市場監管總局官網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楊曦)據市場監管總局消息,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規范和促進我國醫療美容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商務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國家網信辦、國家中醫藥局、國家藥監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11部門決定,自2022年9月起,在全國范圍內集中開展醫療美容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 據介紹,專項治理行動聚焦醫療美容行業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危害性大的虛假宣傳、非法行醫、假貨頻現、價格欺詐等違法違規問題,依法嚴厲打擊虛假宣傳行為、無証行醫行為、非法生產經營相關藥品醫療器械行為,整治查處廣告違法行為、醫療美容機構和醫務人員違規從事醫美服務行為、相關藥品醫療器械使用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嚴格規范醫療美容行業價格收費行為,嚴格相關藥品醫療器械進口管理,嚴格稅收征管,清理整治線上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國鐵集團將根據客流變化逐步恢復客車開行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消息,國鐵集團迅速貫徹落實國家優化疫情防控新十條措施,在取消乘火車出行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的基礎上,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變化,運用12306查詢、購票大數據精准分析客流走勢,做好客車上線准備工作,根據市場需求逐步恢復列車開行,充分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12月7日,國家鐵路開行旅客列車4468列,發送旅客264萬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