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又是一年春運時 人民網記者現場直擊北京地區春運首趟首發列車(圖)【8】

2023年01月0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北京地區首趟春運列車的旅客在候車室內等候檢票。人民網記者 於凱攝
北京地區首趟春運列車的旅客在候車室內等候檢票。人民網記者 於凱攝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喬雪峰)2023年1月7日早晨5點34分,隨著北京首趟首發G6701次列車緩緩從北京西站12站台發出,2023年春運大幕正式拉開。

國鐵集團北京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2023年春運今日正式啟動,自1月7日至2月15日,為期40天。北京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159.6萬人次,其中,北京地區預計發送旅客993.4萬人。預計旅客出行高峰日為1月18日,預計發送旅客68萬人,其中北京地區預計發送旅客38萬人。

據該負責人介紹,2022年12月30日剛剛開通的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將迎來開通運營后的首個春運,京張高鐵開往崇禮、太子城方向的列車將迎來冬奧會后首個滑雪季。

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西站黨委副書記梁兆鈺接受採訪時表示,為迎接春運,鐵路部門在安全保障、優質服務、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備,為廣大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溫馨的乘車體驗。  

記者走進G6701次列車,看到5車長廊上懸挂著回顧2022的海報,一年來的發展變化濃縮在一張張圖片裡,讓人百感交集。許願牆上寫滿了旅客對2023年的美好期望,列車長為旅客送上吉祥兔胸針小禮物和溫馨祝福,喜慶的車廂內充滿了著溫暖祥和的氣氛。

據石家庄客運段傾心乘務組列車長高敏介紹,為滿足旅客春運出行需求,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鐵路部門充分做好大客流的安全預想,同時通過更新服務理念、提升服務形象、優化服務內容,不斷提升旅客的乘車感受,使旅客切身感受到智能高鐵的優質服務。

(責編:郭思邈、高雷)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