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舉辦職業技能大賽:培養技能人才 助力消費回暖

2023年01月07日17: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杜燕飛)隨著“新十條”政策推出,酒店旅游行業消費將進入復蘇期。中國融通集團6日舉行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決賽,旨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比拼職業技能,助力消費回暖。

職業技能大賽決賽現場。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本次職業技能大賽設置“餐廳服務”“前廳服務”“客房服務”“中式烹調”4個比賽項目,重點考察參賽人員的服務技能、服務知識、溝通協調、應急處置等能力。在決賽現場,經過層層選拔的60名選手分別在4個項目中展示技能,比拼技藝。

“在年終歲尾傳統消費旺季到來之際,中國融通集團舉辦此次職業技能大賽,既激發了員工的干事創業精氣神,也增加了冬日裡的暖心煙火氣。”本次大賽總裁判長熊久香表示。

中國融通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一直以來,集團實施人才興企強企戰略,把發揮創造性人才作用擺在突出位置來抓,健全完善產才融合和人才激勵機制,通過開展群眾性技能比賽,培育技藝精湛的“大國工匠”和“融通工匠”,推動行業人才水平高質量發展,持續提升為軍服務保障能力。

(責編:楊迪、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