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我國汽車銷量超2686萬輛 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增長93.4%

2023年01月12日15: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以下簡稱中汽協)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02.1萬輛和2686.4萬輛,同比增長3.4%和2.1%,延續了去年的增長態勢。

“2022年國內乘用車在促消費等政策的拉動下實現較快增長,為全年小幅增長貢獻了重要力量。”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表示。

數據顯示,2022年,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達到705.8萬輛和688.7萬輛,同比增長96.9%和93.4%,市場佔有率達到25.6%。在新能源汽車主要品種中,與上年同期相比,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產銷繼續保持高速增長。

中汽協表示,隨著相關配套政策措施的實施,將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和消費活力,加之新的一年芯片供應短缺等問題有望得到較大緩解,預計2023年汽車市場將繼續呈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呈現3%左右增長。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