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格爾辛格: 科技驅動數字化轉型 攜手共創可持續未來

2023年04月13日17: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栗翹楚、王天樂、盛楚宜)4月12日,以“可持續·共未來”為主題的2023英特爾可持續發展高峰論壇在京舉辦。論壇期間,英特爾公司首席執行官帕特·格爾辛格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當前,半導體和計算已經成為推動萬物數字化的基礎,而計算所消耗的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耗中的佔比越來越大,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時刻將可持續發展牢記於心,這也正是我們舉辦這場論壇的初衷。”

當前,全球氣候危機日趨嚴峻緊迫,綠色低碳轉型任重道遠。“我們承諾到2030年,實現英特爾全球業務中100%使用可再生電力。首先,我們將在自身運營的各個方面踐行可持續發展﹔其次,我們也將與供應鏈展開合作,確保所有供應商在生產我們所需的產品時,採用環保、節能的制造方式。在此背景下,我們承諾,到2040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帕特·格爾辛格說。

如今,綠色生活方式已經成為社會新風尚,其背后離不開科技的助力。帕特·格爾辛格表示,英特爾正積極採取措施,通過計算、連接、基礎設施、人工智能和傳感與感知五大技術力量助推數實融合,實現數字化和綠色化協同發展。

此外,英特爾正加速推進名為“IDM 2.0”的戰略轉型,在晶圓制造、封裝、芯粒、軟件等領域多維投入。“作為一家半導體公司,我們將加倍投入領先技術,讓英特爾成為世界級的代工廠。為此,我們計劃在四年內推出五個制程節點,在晶體管創新上不斷加速。”帕特·格爾辛格說。

“英特爾進入中國已將近40年,與中國數字經濟領域的許多領先公司攜手並進,我們對此深感自豪。近年來,中國持續傳達出一個信息,那就是開放,這讓我們看到了機遇,也肩負起推動可持續創新的責任。”帕特·格爾辛格表示,最好的創新,源自不同專長和視角的公司一起聚力協作,助力數字化創新將成為英特爾未來的重點。

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世界經濟增長預測,認為當前世界經濟增長面臨極大不確定性。同時,IMF預計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為5.2%。國際觀察人士認為,世界經濟挑戰加劇之際,中國經濟強勁增長對全球來說是重大利好,將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關鍵引擎。

“中國聚焦經濟增長,我認為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中國的許多客戶,深化幾十年來所建立的合作關系。我們也注意到中國持續對外開放、融入世界經濟的積極信號。我們希望助力數字經濟,真正聚焦技術創新,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帕特·格爾辛格說。

(責編:喬業瓊、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