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個“沙戈荒”新能源基地一期項目並網發電

2023年05月01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30日電  (記者廖睿靈)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全國首批首個“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國家能源集團寧夏騰格裡沙漠新能源基地一期1吉瓦光伏項目日前並網發電,探索出“新能源建設+沙戈荒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新路徑。項目並網后,每年可提供清潔電能18億千瓦時,可滿足150萬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

  寧夏騰格裡沙漠新能源基地項目是國家千萬千瓦級“沙戈荒”基地中首批首個投產的基地項目,以建設大型風電、光伏基地為主,配置建設相應火電調峰機組,新能源總裝機規模1300萬千瓦,規劃總投資超850億元。該項目也是國家第一條以開發沙漠光伏大基地、輸送新能源為主的特高壓輸電通道——“寧電入湘”工程的重點配套項目。一期1吉瓦光伏項目由國家能源集團龍源電力負責實施,以建設“綠色能源+生態治理”為目標,運用“林光互補”“農光互補”技術,採取“林草結合”模式,實現“板上發電、板間種植、板下修復”新格局。

(責編:胡永秋、袁勃)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