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在‘一帶一路’”系列報道

吳杭丹:融入“一帶一路”再發力 開辟國際貿易新通道

人民網記者 任妍 張麗瑋
2023年07月27日08: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十年來,廣大民營企業積極響應號召,成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隊伍中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日前,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豐實業”)國際貿易總經理吳杭丹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廣大民營企業走出去搭建了廣闊的舞台。

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國際貿易總經理吳杭丹。皇甫萬裡攝

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國際貿易總經理吳杭丹。皇甫萬裡攝

從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到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越南、斯裡蘭卡,沿著“一帶一路”,大豐實業的合作伙伴和客戶越來越多。

吳杭丹表示,大豐實業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以策劃創意為引領,科技創新為核心,充分發揮技術、品牌、人才、管理等優勢,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文體旅產業,推動文體旅產業標准、技術、管理和裝備走出國門,實現了創新性發展、全球化布局,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打響了中國文體旅產業國際品牌。

企業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實踐主體。作為文體產業整體集成方案解決商和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從“央視春晚”舞台到雅加達亞運會“杭州時間”智能舞屏,從G20杭州峰會到冬奧會開幕式大雪花系統,都有大豐力量。

記者了解到,大豐實業於20世紀90年代起開拓海外市場。近年來,大豐實業全球布局、深入耕耘,為眾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客戶提供了文體旅產業整體集成解決方案。

大豐實業為索契天狼星劇院和音樂廳綜合體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受訪者供圖)

大豐實業為索契天狼星劇院和音樂廳綜合體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受訪者供圖)

“索契音樂廳和劇院綜合體、雅加達文化藝術中心、緬甸國家藝術劇院、越南F1、印尼MOTOGP、柬埔寨國家體育場等文體場館的核心設備設施,都有我們的參與。”吳杭丹介紹,近年來,大豐實業更是加快全球布局,輸出文化科技裝備。在走出去的過程中,企業憑借著領先的技術創新和先進的實踐落地經驗,為客戶提供了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培養了大批專業技術人才,也營造了良好的市場氛圍。

“基於專業的制造實力,完善的供應鏈體系及企業轉型升級提升服務品質,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我們深刻感受到當地政府和企業對中資企業的信任。”吳杭丹表示,中國企業要敢於走出去,要盡快適應全球化競爭的新趨勢新變化,加快和優化全球化產業布局,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建立高科技發展的新賽道。

(責編:魯婧、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