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隊4月回國

2024年03月28日09:0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隊4月回國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王立彬)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隊將於今年4月返回祖國,“雪龍2”號、“雪龍”號將分別停靠香港、青島並向公眾開放。

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主任沈君27日在自然資源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隊4月回國,“雪龍2”號將停靠香港,舉辦“雪龍2”號開放日、科研交流、科普講座等系列愛國主義宣傳教育和科普交流活動﹔“雪龍”號將停靠青島,舉辦返航活動並向公眾開放參觀。

沈君說,今年是中國極地考察40周年,也是我國北極黃河站建站20周年,有關部門將開展系列紀念活動。6月下旬開始,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中國極地考察40周年成就展,生動再現我國極地考察走過的光輝歷程﹔7月,北極黃河站建站20周年,將在黃河站舉辦招待會、研討會。此外,中國第41次南極考察期間將在長城站、中山站舉行招待會、研討會等活動,“雪龍”號、“雪龍2”號考察船停靠外港時將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

今年11月,自然資源部及有關部門將對極地考察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進行表彰,並舉辦極地考察國際研討會。此外全國還將開展公眾宣教活動,包括組織出版極地科學研究成果專著、科普叢書,舉辦網上極地知識大講堂,極地知識進校園、進西部活動,組織極地考察書畫、攝影展等。

(責編:羅知之、李楠樺)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