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央氣象台發布大風藍色預警

2024年03月28日09: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央氣象台預計,3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內蒙古大部、寧夏、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遼寧南部、吉林中西部、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風、陣風7-8級,局地9-10級﹔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海域的風力可達7-8級,陣風9-10級。

3月29日08時至30日08時,新疆北疆地區、西藏中西部、內蒙古大部、甘肅河西、河北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風、陣風7-8級,局地9-10級﹔黃海北部海域的風力可達7-8級,陣風9-10級。

防御指南:

1、中央氣象台、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風影響海域航行、作業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2、森林、草場、城區防火部門做好防火准備,機場、鐵路、公路等交通管理部門應採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3、停止高空、水上戶外作業和游樂活動,加固或妥善安置圍板、棚架廣告牌、簡易設施等易被大風吹動的搭建物﹔

4、行人與車輛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廣告牌等臨時建筑物,或樹的下方停留。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