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加码逆回购1200亿元 单日净投放创近期新高

张忱

2015年08月19日08:2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加码逆回购1200亿元 单日净投放创近期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50%。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和周四分别为500亿元和400亿元。据此计算,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700亿元,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规模单日净投放。

  此前两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总体上以等量对冲为主,单周净投放或净回笼规模很小,均在100亿元以下。近期市场流动性总体宽裕,但短期流动性出现了边际趋紧的现象。18日,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4992%,相比于一周前大约2.40%左右的水平略有上涨,但变化不大;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7301%,延续了此前的持续小幅上涨势头,最近1个月以来,该利率上涨逾40个基点。

  短期流动性趋紧与外汇占款收缩有关。央行14日公布的7月外汇占款数据显示,7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幅下降2491亿元,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3080亿元,均为单月最大降幅。市场人士认为,外汇占款单月下降规模增大,以外占渠道投放的基础货币减少,给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短期资金投放,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避免市场利率大幅波动。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