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胡润财富报告:浙江每380人中就有一名千万富豪

2015年07月27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谭翀)近日,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称,浙江地区高净值人群数量全国排名第4,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制造业依然是浙江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

报告显示,浙江600万资产富裕人士已经达到41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01万人,占全国13%;千万资产富裕人士14.6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3万人,占全国12%;亿万资产富裕人士8,790人,比上一年增加990人,占全国11%;5亿资产以上的超高净值人士2,004人,占全国11.8%。

马云、宗庆后、鲁冠球分列浙商富豪榜前三甲,在最新的胡润百富榜上,财富达到20亿元“上榜门槛”的浙商(包括总部在浙江或出生地在浙江的企业家)共有193位。在胡润慈善榜上,有9位浙商慈善家位列前100名,马云家族则以146.5亿元捐赠额名列榜首。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浙商做企业非常出色,浙江只占全国4%的人口,而浙商在百富榜上占到了15%,而且前几名浙商在百富榜上的排名非常靠前。”

报告还显示,制造业是浙江地区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占浙江所有上榜富豪的38.8%,高于百富榜上制造业23.1%的比例;房地产位居第二,占23.4%;服装纺织排名第三,占7.2%。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