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建行携手我爱我家共建住房租赁市场新生态

2018年05月02日2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李海霞)近日,建行与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中介企业合作,创新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的积极实践。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建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的技术及渠道优势,共同为住房租赁交易双方提供标准化的住房租赁服务,并将认真积累和总结住房租赁业务经验,探索可持续的市场运营机制,共同打造住房租赁市场新生态。

围绕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行将为我爱我家集团提供资金结算、金融服务、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个人不动产资产管理等服务。我爱我家将在建行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注册公司和经纪人用户,并发布房源,建行将对在“建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完成支付、网签、备案等交易的租房群体,提供个人住房租赁贷款等丰富的个人金融服务。

30多年前,建行发放了全国首笔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拉开这一产品在国内发展的序幕。2017年中央提出大力发展租赁型住房政策,建行随即宣布进军这一市场,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其住房租赁业务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展开。

据悉,截至目前,建行已与300多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和1500余家企业、中介签约住房租赁平台合作,目前上线城市超过200个;平台目前已累计发布房源25万套,成交房源5万套,在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