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6月被赎回一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货币基金6月被赎回一半

2013年07月02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据统计,6月份前十大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规模较5月缩水近50%———

  在过去的两周,货币基金集体遭遇了一次压力测试,从结果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货币基金爆仓的现象。但过去的两个星期也是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门最难熬的两周。和赎回相比,这两周的申购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随着二季度市场收官,“钱荒”对货币基金造成的伤害程度更加直观。根据统计,6月份前十大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规模较上月缩水幅度接近50%,全行业被赎回2900亿份。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部纳入统计的基金共遭遇净赎回5828.78亿份(不含QDII),赎回比例为20%。其中,货币型基金失血最严重,上半年货币基金份额减少2800.31亿份,失血比例高达49.13%。而在这次赎回大戏中,6月最后半个月是真正的钱荒加剧的时间段,仅6月一个月时间,货币基金就损失了2900亿份的规模,超过了其半年的流失量。

  货币基金遭遇机构大幅赎回,资金主要流向两个方面:一是进入180ETF等蓝筹板块,抄底股市;另一部分则是去购买收益率更高的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本是机构现金管理工具,但当市场出现一天5%、7天7%-10%的回购利率,8%-10%的存款利率时,平均收益水平3%-4%的货币基金优势尽失。

  在过去的两周,货币基金集体遭遇了一次压力测试,从结果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货币基金爆仓的现象。但过去两个星期也是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门最难熬的两周,公司全员出动找钱,一方面安抚客户不要再赎回产品,另一方面四处拉钱申购产品。和赎回相比,这两周的申购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