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认监委:电脑游戏机等19种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认证

2018年06月1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认监委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于今日发布公告,决定改革调整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目录及实施方式。自公告发布即日起,对电脑游戏机、摩托车发动机、汽车防盗报警系统、汽车燃油箱等19种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此外,自10月1日起对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小功率电动机、电焊机、汽车内饰件等产品增加企业自我声明评价模式,相关企业可选择由指定认证机构按既有方式进行认证,也可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实施规则》,采用自我声明方式证明产品能够持续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以上改革举措后,将使得部分生产工艺成熟、质量控制有效、产品安全风险较低的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认证,从而简化市场准入程序,显著降低企业成本;同时,根据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管理,便利企业办理认证,强化市场主体的质量安全责任,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是我国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关系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实施的具有准入管理性质的产品认证制度,它具有法定性、强制性。实施强制性认证的产品,应当经过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消费者选购或使用该类产品,可查看产品及其包装上的ccc认证标志。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