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不及去年1/3 今年巴菲特午餐8人参与竞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成交价不及去年1/3 今年巴菲特午餐8人参与竞拍

2013年06月09日08:0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巴菲特午餐究竟能拍到多少钱?这个谜底终于在昨天早上(北京时间)揭晓。结果让大伙有点失望——成交价100.01万美元,不到去年创下的346万美元纪录的三分之一。

  记得去年那场拍卖,拍卖首日没人竞价,到最后3分钟却出现大逆转,有买家突然发力,加价近200万元美元。可惜的是,这样的桥段没有在今年出现。

  激情三分钟,今年没上演

  今年的巴菲特午餐,从6月2日19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开始,起拍价2.5万美元,开始通过eBay竞拍,到6月7日晚上10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结束。期待了近一周的拍卖,最终结果让人有点失望。

  竞拍过程中,记者关注到,从6月2日晚间开始,共有8个竞拍者参与。一开始竞拍者1***e叫价2.5万美元,随后竞拍者s***y当晚将价格拉高到不到3.64万美元,1***e则在第二天晚上出价到13.05万美元。最后竞拍者s***l以比第2名r***1多出100美元的标的赢得了最后的竞拍。

  而在去年,巴菲特午餐拍卖创下的纪录346万美元,有着一个精彩的结尾。在拍卖结束前1小时25分钟的时候,3名竞拍者在网上分别竞价,将拍卖价格推高至120万美元,最后3分钟,有人突然发力,加价近200万美金拉高价格,在另一名竞拍者的竞争下,在最后一刻又以 345.6789 万美元的价格赢得。

  相比之下,今年显得特别平淡。有人统计,过去的5年中,每年的最终成交价都超过200万美元,今年创下了最低纪录。

  竞拍胜出者将和巴菲特约定,在纽约曼哈顿知名的史密斯和沃伦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餐厅共进午餐,同时胜出者还能邀请最多7位朋友一起参与。按照巴菲特立下的规矩,午餐会上除了买卖个股的投资问题之外,其他均可以畅聊。

  中国人参加过巴菲特午餐

  这个从2000年开始的午餐拍卖,称得上是将商业与慈善事业结合的经典案例。拍卖吸引了世界各地追随巴菲特的投资人士,希望借由午餐机会认识他,其中也不乏华人身影。

  由于一些中标者选择匿名,因此无法得知是否有更多中国的投资者赢得午餐,同时组织方对于参与竞拍者的身份保密工作也相当严密,但之前组织方表示过,在过去的竞拍中,“得到来自中国投资者的很大支持”。

  花几百万美元和“股神”对话,在许多投资人和经理人看来十分值得。2006年以62.01万美元赢得午餐的段永平,是步步高电子公司的创立人,他向巴菲特请教了手握巨资却不知如何投资的问题;2008年“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以约211万美元拍下午餐,和巴菲特从期货聊到公司管理,之后其手中的股票价格便神奇蹿涨。

  据统计,过去的13次竞拍一共募集了约1500万美元的善款,而段永平和赵丹阳的出资就占据近两成。另外,外界一直揣测2011年出价234.5678万美元、最终自愿支付262.6311万美元的胜出者也来自中国。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