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们能拿多少退休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元首们能拿多少退休金?

2013年04月03日08:0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各国元首“下岗”后能领多少退休金,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更鲜为人知的是,各国元首的退休金相差极为悬殊待遇最高的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去年领了130万美元,其中仅打电话就花掉8.5万美元;而相比之下,如果普京退休,每年将只有3.6万美元,这点钱甚至不够小布什交话费!1日,俄罗斯媒体对此进行了大揭秘。

  小布什一年130万

  据报道,在各国元首中,美国总统的退休金水平无疑名列前茅,而其中尤其以前总统小布什待遇最高。在小布什去年花掉的130万美元中,有40万用于支付8000平方米办公室的租金,另有8.5万电话费、6万差旅费。

  根据美国法律,卸任美国总统的养老金与在职部长看齐,即每年20万美元;另有9.6万美元用于其小型助理团队的开销,算下来每月合2.5万美元。不过,由于卸任后的美国总统还会得到一笔数目不等的额外“补贴”,因此导致他们实际得到退休金也有多有少。前总统克林顿去年花掉了近百万美元。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