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们能拿多少退休金?【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元首们能拿多少退休金?【4】

2013年04月03日08:0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德国前总统27.8万

  从世界各国来看,给退休元首涨退休金似乎是大势所趋。德国也不例外2012年,德国政府决定提高前总统的养老金,他们如今每年能多拿1.8万欧元,达21.7万欧元(约27.8万美元)。而意大利前总统的养老金是在职时的60%,年均10万美元。此外,英国纳税人也要为前首相布莱尔支付40万英镑(约60.8万美元),主要是保镖开销。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首相退休金是直接与任期时间长短挂钩的任期越长退休金越多,反之亦然。因此2011年9月当前首相菅直人宣布辞职下台后,由于他在位只有400多天,因此其退休金仅有约160万日元(约合1.7万美元),比任期长达5年零5个月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660万日元(约合7万美元)退休金低了不少。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