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苹果315回应不着边际 股价不降反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网友称苹果315回应不着边际 股价不降反升

夏盛

2013年03月17日09:09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已结束,央视曝光了苹果、网易等多家知名企业。多数当事企业事后进行了回应。

苹果被批“官方”,股价上涨2.58%

据央视报道,iPhone手机售后维修多采用整机交换形式,在中国,令人不解的是,iPhone的后盖都不会更换,如若更换后盖还要另外多加500元左右的费用。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商品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苹果公司以保留后盖的方式规避政策,即在更换后不重新计算保修期。

就“维修骗局”一事,苹果中国表示,苹果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并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同时强调,“我们也与全国270多个城市的超过500个授权服务点密切合作。”有网友点评称:如此不着边际,未免也太官方点了吧!

不过,这并未对苹果股价产生任何影响。在央视晚会之后的美股交易时段中,苹果股价反而上涨了2.58%。

网易邮箱一如既往“有态度”

央视3·15晚会曝光称,网易邮箱利用对用户cookie的抓取,可以获取大量隐私,甚至看到用户的QQ密码。用户平日收发的邮件内容也都被“尽收眼底”,以便更精准地投放广告。

16日凌晨,网易免费邮箱的官方微博发出正式回应说,网易邮箱不存在任何个人参与窥探用户隐私的可能性。网易现在和将来都不存在、也不会容忍收集用户隐私用于商业目的的行为。有网友点评称:网易的回应一如既往的“有态度”。

高德地图:曝光的是历史版本

关于央视315曝光的高德地问题,高德地回应:经调查,曝光的是两年前的旧版本,当时受制于分享到微博的技术方式,采取模拟用户登录。自去年5月,微博改变登录方式,高德地图随后也更换了第三方登录和验证的方法,现高德地图安卓版已全部解决这个问题。对由此误解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用户继续支持!

有网友点评称:这样的回应还是“有理”啊!版本更新太快了,需要与时俱进啊!

江淮汽车称将提供解决方案

江淮同悦轿车汽车被曝光,为了节约成本,采用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钢板代替防腐性能较好的镀锌板,造成钢板生锈,给车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江淮汽车回应称,江淮汽车对“3.15”晚会所报道的江淮同悦锈蚀事件高度重视,并对同悦的用户深表歉意,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直至客户满意!

有网友点评称:这样的回应还是很诚恳。

综合《法制晚报》、本报记者夏盛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沈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