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武汉剩男学历高收入低 月收入5千元以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调查称武汉剩男学历高收入低 月收入5千元以下

袁黎

2013年03月15日07: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白色情人节前夕,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昨日发布首个专门针对“剩男”的婚恋状况调研报告《剩男的自白书》。报告通过样本调查发现,武汉剩男学历较高、收入偏低,而他们也对“被剩下”表现出焦虑。

  调查显示,武汉大龄单身汉主要集中在28到39岁,身在教育大省,这些剩男大都有着较好的学历,54%拥有大学本科及硕士以上学历,只有14%是大专以下学历。不过,他们的收入没什么优势,60%的剩男坦诚自己目前月收入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

  此外,武汉剩男及其家人都比较焦虑。58%的武汉剩男表示被家里逼婚数次,因此也成为全国幸福感最低的剩男。而他们自己分析被剩下的原因,则是没有途径认识女孩,或是埋头工作不懂如何追求女孩。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