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没拿到 却被提现40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没拿到 却被提现4000元

苑菲菲

孔女士于今年1月份因不慎丢失信用卡向银行申请挂失补办,银行于2月21日给孔女士邮寄了新卡。激活后,银行会向申请人的预存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提示,若非本人激活,可通过短信操作迅速冻结卡片。
2013年03月13日08:1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热线967066消息 信用卡根本没到自己手中,却无故被开通,并在半小时内被别人取现4000元,还刷卡消费了790元,这让市民孔女士很郁闷。

  孔女士于今年1月份因不慎丢失信用卡向银行申请挂失补办,银行于2月21日给孔女士邮寄了新卡。28日晚11点多,孔女士手机收到一条通知信用卡激活成功并成功设置密码的短信,但当时孔女士的手机调了静音并没听到。

  事后,孔女士联系银行得知,在2月28日晚11点53分,自己这张信用卡被取2000元,20多分钟后又取了2000元。在3月1日凌晨零点26分,对方还用该卡在烟台一超市刷卡消费790元。

  孔女士不明白,信用卡没有用自己的任何身份信息就成功开通?记者了解到,该银行信用卡电话激活只要根据语音提示输入申请时预留的个人信息即可激活成功,而网上激活只需要填写签约卡号,查询密码和附加码即可。激活后,银行会向申请人的预存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提示,若非本人激活,可通过短信操作迅速冻结卡片。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