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部署2013年反洗钱工作 制定战略规划居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部署2013年反洗钱工作 制定战略规划居首

2013年03月13日07:5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曹华)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对2013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表示,下一阶段反洗钱工作需要做好制定反洗钱工作战略规划等工作。

  据央行网站消息,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的整体部署,全面客观总结人民银行2003年承担反洗钱职责以来十年的反洗钱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对2013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东荣在讲话中指出人民银行依法履行反洗钱职责以来,坚持立法先行,借鉴国际标准,完善国内制度,严格反洗钱监管,提升反洗钱资金监测分析和调查水平,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实现了中国反洗钱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成绩令人瞩目。

  针对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形势的新变化、新特征,李东荣对做好下一阶段反洗钱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银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工作,要坚持围绕国家核心利益,深入研究和落实风险为本的工作方法,以提升有效性为目标,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通盘设计,制定反洗钱工作战略规划。二是要统筹协调,完善反洗钱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三是要明确重点,将做好国内反洗钱工作作为中心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反洗钱国际合作,推动反洗钱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四是要建章建制,确保政策落地,巩固反洗钱工作各项基础。五是要带好队伍,继续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