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新政加快买房人步伐 武汉楼市步入黄金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五条新政加快买房人步伐 武汉楼市步入黄金期

黄振琳

2013年03月15日07:5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不少年轻人心中装着一个买房梦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不少年轻人心中装着一个买房梦 (记者曹大鹏摄)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黄振琳 实习生向辉

  赶在二套房首付提高或公积金新政前买房、为避免二手房按20%征税而转买新房……尽管月底汉版“新国五条”细则可能出台,但武汉新房市场销量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新政加快买房人步伐

  2月28日,武汉公积金贷款新政公布,很多首次置业者赶着签合同、办贷款;3月1日,国务院公布“新国五条”实施细则,调控政策涉及到房贷和税费多个方面,买二套房的市民怕首付再次提高,也忙着看房、选房。新政的公布加快了本就有购房意愿的市民买房的步伐。

  3月9日,记者跟随搜狐焦点网看房团走访光谷多个楼盘,发现不管是首次置业者还是改善型购房者,都希望在价格合适的基础上早点买房。

  市民王先生目前在北京做IT工作,由于北京5环以内房价都太贵,他准备在武汉光谷三环附近买套现房,能承受的单价在8000元到10000元。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又出调控政策,很担心银行信贷变化导致不能买房,加上光谷要修新的地铁线,房价跌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想尽快把房子搞定。

  市民董女士和丈夫则考虑在光谷软件园附近买二套房。董女士说,凑了差不多六成首付,听说新调控政策里有“提高二套房首付”的说法,一家人很着急,万一首付再提高,买房压力就太大了。

  记者上周末走访多个楼盘也发现,适逢多项调控政策出台,很多决定今年买房的市民觉得晚买不如早买,万一各地实施细则一出台,说不定买房“门槛”又提高了。

  武汉楼市步入黄金

  亿房网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武汉商品住宅成交稳定,连续两周成交套数突破3000套,已经接近去年3月同期水平。

  从上周末开始,武汉多个楼盘抓紧开盘加推,主推中小户型的楼盘增加;从需求方面来看,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数量依然较大,除了赶公积金贷款末班车的,还有从二手房市场转战新房市场的。

  亿房网市场研究员认为,从当前的成交情况来看,武汉楼市已经步入黄金季节,若继续保持这种势头,3月份新房成交量预计仍过万套,“金三”有望名副其实。

  不过,因汉版“新国五条”细则还未公布,部分购房者仍持观望心态;加上近期武汉新盘上市量大,比如南湖片和关山片等传统热门区域将有大量新盘上市,新房价格比较平稳。

  另外,从3月开发商主打的户型来看,超过八成均有80—110平方米的户型,刚需一族有较大的选房空间。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