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4.5公里绿化带挖掉重种 管委会:为提升整体形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宁波4.5公里绿化带挖掉重种 管委会:为提升整体形象

胡菲

2013年03月15日07:54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手机看新闻

绿化带上被挖掉的树木倒在一边。

  “去年六七月份才弄好的绿化带,到了今年春天刚有些生机,怎么就全被挖掉重新再种呢?有关部门规划建设的时候就不能有点前瞻性吗?”昨天,市民方先生致电晚报新闻热线87777777,反映在镇海世纪大道延伸段,有长达数公里的绿化带被全部挖起。

  市民反映:好好绿化带为何“推倒重来”

  市民方先生家住宁波,上班地点在镇海骆驼,每天都开车从世纪大道延伸段经过。

  “世纪大道延伸段是新路,绿化也是去年六七月刚刚弄好的,春天到了,树林绿了,这条路刚有点生机。”

  前天,方先生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但是车子开过北外环路后,他发现路边的风景有了变化。“之前路边已经长到2米的香樟树全部被连根拔起,道路两边以及中央的绿化带只剩下一堆堆黄土,还有挖土机在挖掘绿化带上的植物。”

  方先生说,自春节后他就发现部分绿化被挖掉,但都是小范围的。这几天才开始大面积地开挖。他打听了一下,据说要重新种。

  “好好的绿化挖掉重种,不怕浪费,不嫌折腾吗?”

  现场目击:4.5公里绿化带全被挖掉重种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方先生所说的路段。

  过了北外环路后,记者所经过的长达数公里的道路两边以及中央的绿化带中,只剩下裸露的黄土。有六七辆挖掘机正在挖土,还有数十个工人正将手推车里的苗木栽种下去。

  记者了解到,这个由宁波花木有限公司负责的绿化施工是“世纪大道提升工程”。该项目负责人陈先生说,原先的绿化施工不太理想,苗木的成活率较低,“重新栽种也是为了提升道路形象。”

  陈先生说,项目的施工路段共4.5公里,全部重新进行设计规划,换掉一些苗木,再增加一些新品种,整个工期预计3个多月。而具体的规划设计是由镇海新城管委会管理,他们只负责栽种。

  部门解释:这是为了提升整体形象

  为何去年夏天才种好的绿化,现在又要重新开挖栽种呢?记者联系了镇海新城管委会。

  镇海新城管委会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该路的绿化规格和水平都不够高,而世纪大道是通往镇海新城的主干道,绿化规格和整体形象都需要提高,因此重新进行了设计、规划。

  “原先那里种的小树苗移植到宁波植物园,从别处调来比较高大的树木栽种。”而对于市民反映的浪费等问题,他表示需要询问领导后才能答复,但领导在外地开会,近期无法答复。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