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手机版12306尚不具备抢票功能

王薇

2013年12月09日0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版12306尚不具备抢票功能

手机版12306购票流程

  手机版12306购票流程

  本报讯(记者王薇)昨天,“铁路12306”手机版上线试运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此次手机版的12306尚不具备“抢票”功能。

  昨天,北青报记者下载了12306手机客户端,总大小为4.5兆多。进入手机订票平台,车票预订界面直接弹出,单程、往返都可以。用户可以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日期、席别和乘车的类型,用户一栏中和网络版相同,一个账号一次只能预订5张车票。用户预订成功后,页面会弹出已经被锁定的车次的坐席号,并进入支付程序,支付可以选择8种方式,使用银行支付需要开通银行的手机支付功能,而使用支付宝则可以直接支付完成。

  北青报记者发现,手机版12306还不能“抢票”,但是在“更多设置”选项栏中的“设置”中,可以事先设置好出发地和目的地、时间,当用户进入手机页面时,设置好的目的地等就会自动加入到车票预订中,减少了重新输入的时间,可直接进行查询。

  昨天,2014年春运火车票售票工作同时启动,网上各种购票攻略也开始预热。北青报记者搜索部分攻略后发现,有些攻略看上去很美,但并不实用。比如一则攻略提出如买不到火车票,可买张站台票先上车。铁路部门表示,春运期间,铁路为了保证车站秩序都会停售站台票,而且车票的发售也会严格控制超员,站台票这一招到时候“不好用”。

  新闻内存

  12306手机应用

  支持支付宝付款

  本报讯(记者吴琳琳)备受期待的12306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昨天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客户端实现了列车信息查询、购票等功能,并且支持支付宝付款。这意味着,2014年春运,除了用电脑上网,用户还可以用支付宝在手机上购买火车票。

  试运行的12306客户端目前支持ios与Android两种手机系统,用户下载安装登录后,能够实现查询、购票、个人信息、订单管理等功能。其中,购票付款环节上,除了工行、建行等几个银行外,12306客户端同样支持了手机支付宝付款。 用户购票时只要选择支付宝支付,输入支付宝账号以及支付密码后,就可以用余额、余额宝或快捷支付三种方式付款。支付宝购买付款成功一次后,12306客户端可自动保存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信息,以后不需要重复登录,直接在页面选择已保存的支付宝账户即可一步到位实现付款。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支付宝是12306客户端唯一支持的第三方支付应用。目前支付宝的快捷支付覆盖全国18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支付,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全国各地用户的网上购票需求。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