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出击美国楼市产业链 是否波及中国众存疑【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巴菲特出击美国楼市产业链 是否波及中国众存疑【2】

2012年11月06日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近日,巴菲特的旗舰企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将收购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特许经营业务,伯克希尔·哈撒韦极有可能成为当之无愧的美国住宅经纪商龙头。

  明年房价暴涨可能性小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不少声音称,明年中国房价将暴涨。其中,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在5月份公开称,明年3月房价将暴涨。对此,任志强近日解释称,这并非鼓吹房价上涨,而是提醒政府早做准备。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国内楼市经历了调控后的企稳回升,但与房地产价格关联度较高的宏观政策及金融环境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此外,短期来看,供需矛盾始终是促使楼市价格上涨的主因。而当前决定性因素在于购房者预期,一旦购房者看涨预期增强,以目前的价格水平看,仍然具备一定的上涨空间。

  张絮进一步向记者强调,但只要楼市限购政策不松绑,房价暴涨的可能性就不大,但可能出现小幅上涨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以北京为例,目前土地供应量相对以往要少。有分析认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如果库存消化过快,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这将促使未来房价反弹。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北京市整体房价继续微涨确实已经成为定论,而且开发商全年计划的提前完成使得房企年底促销的力度将明显减弱。

  不过,张大伟同时向记者强调,受调控政策的影响,预计北京楼市整体市场价格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但冲高的可能性不大。

  除此之外,杨玲表示,中国楼市未来的赢利点可能在于租金的上行趋势,因此对于地产企业来讲,未来持有物业的价值更大。而中国楼市的暴涨阶段已经过去,地产行业跳跃式发展将告一段落,从这一点看,中国地产股在现阶段的投资机会估计在于高波动性。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