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日立案对原产欧盟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今日立案对原产欧盟进口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

李蔚

2013年07月01日19:4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中国商务部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强调,商务部在调查过程中将遵循公开、公平、透明原则,充分尊重各利害关系方的法定权利,在客观事实和相关法律与规则的基础上,作出客观、公正的裁决。

  该负责人指出,本次调查是由中国葡萄酒产业向商务部正式提出申请,经审查满足立案条件后,商务部依法决定立案并进行调查的。该负责人强调,中国调查机关对此次调查将严格遵守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并符合WTO相关规则的要求。

  据介绍,5月15日,商务部正式收到国内产业递交的书面申请,要求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6月5日,商务部就上述事宜通知欧盟驻华代表团,并邀请欧盟代表就申请书指控的补贴项目进行立案前磋商。6月17日,中欧双方代表举行立案前磋商。6月21日,欧委会向商务部提交了关于反补贴调查的书面评论意见。(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李蔚)

(责编:闫璐、李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