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买断诺西网络股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诺基亚将买断诺西网络股份

2013年07月02日07: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等外媒6月30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诺基亚已与西门子达成协议,前者将收购西门子在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以下简称为“诺西网络”)中所持的50%的股份。

  预计诺基亚收购西门子所持诺西网络50%股份价格将不超过20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并称诺基亚将利用过渡性融资方式为该交易筹集资金。

  诺西网络是诺基亚和西门子的合资公司,合资协议4月份到期,诺基亚和西门子都曾寻求以买断股份的方式从这家合资企业中退出。诺西网络的业务如果整体上市的话,价值70亿欧元。分析人员称,诺西网络削减成本和专注于第四代无线网络方面的努力已经收到成效,提高了企业价值。

  诺基亚试图收购诺西网络股份以求东山再起。由于手机业务下降,今年4月诺基亚发布了其13年来的最少季度营收。今年第一季度,诺基亚出现1.96亿美元的亏损。来自亚洲竞争对手推出大量运行谷歌A ndroid软件的廉价智能手机,对诺基亚手机的基本需求构成冲击。Sym bian系列手机销售下降,L um ia系列手机业务增加,不过整体的销售却不如人意。在今年一季度,诺基亚销售额下降20%。

  诺基亚业务广泛,但由于竞争激烈,运营不佳。诺基亚最近在和微软公司进行谈判,希望出售公司的一部分业务,但是微软顾及到诺基亚不断下降的市场份额的现状,两家公司在价格方面未能谈拢。三大主要评级公司对诺基亚的债务评级依旧为“垃圾级”。今年1月份,诺基亚宣布取消股息发放计划以增强其流动性,这在至少143年来尚属首次。

  诺西网络曾经是一个问题企业。不过2011年11月宣布的新战略使公司逐渐获得了起色。企业解雇了17000名雇员,并将业务专注于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区。诺西网络正在改进业务的过程中,公司对于覆盖2G、3G、4G的移动宽带业务,在未来将持续带来稳定的收入。

(责编:李彤、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