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央行不承认比特币货币地位 比特币交易价格大跌9%

2013年12月05日17:14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海外网综合报道 12月5日消息,今日央行等五部委下发比特币通知称不承认比特币货币地位,但民众拥有买卖比特币的自由。受此消息影响,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市场交易价格大跌9%,从6900元下跌至6400元。

  今日下午4点,央行等五部委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比特币的性质,认为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从性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但是,比特币交易作为一种互联网上的商品买卖行为,普通民众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下拥有参与的自由。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中国市场交易价格大跌9%,从6900元下跌至6300元。截止发稿时,比特币中国交易价格收6301元。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