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建堂:依法如实填报数据 协力同心搞好经济普查

2013年12月09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聂丛笑)12月7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三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出席启动仪式并强调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

马建堂说,第三次经济普查是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这次普查,全面摸清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结构布局,科学盘点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深刻反映经济转型升级的全貌和成果,可以为党和国家制定各项决策、实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马建堂表示,希望各级政府和普查机构进一步强化普查宣传,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广大普查对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资料,广大普查员坚持依法、独立、科学做好登记工作,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普查,为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光荣任务而共同努力。

马建堂还介绍,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将通过卫星遥感影像资料和相关地理数据统一划分普查区,采用手持电子终端(PDA)进行定位、数据采集和上传等新技术,国家统计局能够直接获取普查原始数据,各级统计机构能够在线共享、便捷加工普查数据,普查时效性和工作效能将得到极大提升。

(责编:聂丛笑、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