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消费增速有所放缓 但仍处于平稳较快增长区间

2013年12月09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达昱岐)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就商务领域扩大消费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的消费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消费市场仍不乏亮点。从历史数据分析,仍将处于近10年来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

高虎城表示,今年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4%,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放缓1.1和0.4个百分点。前10个月消费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居民收入增长乏力、部分直接刺激消费的政策陆续退出、高端消费及集团消费回落、消费环境尚不完善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

高虎城认为,增速虽有放缓,但消费市场仍不乏亮点。如新兴业态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国网络零售额增长70 %;金银珠宝、家电、汽车销售增幅同比分别加快12.9、8和2.9 个百分点;乡村消费增速达到14.5%;价格总体基本稳定,CPI上涨2.6%。从目前情况看,后两个月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稳中加快的走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从历史数据分析,今年的消费增速仍将处于近10年来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这个增速是不低的。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