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国立买入532万股华谊浮盈千万

吴敏

2013年12月11日09: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立买入532万股华谊浮盈千万

将公司卖给华谊兄弟的张国立近期现身华谊兄弟股东名册之中。华谊兄弟周一披露,截至本月5日,张国立控股的弘立星恒公司已经在二级市场上买入华谊兄弟股票,持股532.44万股。据计算,张国立旗下公司目前持有华谊兄弟的股票账面浮盈近1600万元。

曾被质疑变相套现

今年9月份,华谊兄弟拟以2.52亿元的交易对价,购买张国立旗下弘立星恒和另一公司嘉木文化合计持有的浙江常升70%股权。这被市场解读为张国立将携团队加入华谊兄弟,改善其电视剧业务。

在最初的方案中,各方约定弘立星恒,将使用华谊兄弟支付的1.52亿元股权转让款,从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王中军、王中磊处购买同等价值的股票。

张国立旗下公司将承诺锁定这些股票,实现双方的长期合作和共赢。但这一交易引发了市场对其“变相套现”的质疑。随后华谊兄弟修改方案,弘立星恒从公开市场购买股票,并锁定三年。

张国立持股未超马云

按照公告,张国立旗下公司共持有532.44万股,如果按照1.52亿元的股价转让款为买入金额计算,张国立旗下公司的持有成本约28.55元每股。

今年十月下旬开始到十一月中旬,华谊兄弟的股价长期徘徊在这一股价下方;从股价表现看,张国立旗下公司至少是从这一区间开始买入华谊兄弟的股票。而截至昨日,华谊兄弟股价报收31.55元,按此计算,张国立旗下公司目前持有华谊兄弟的股票账面浮盈近1600万元。

此前有媒体称张国立持股超马云,但这一说法并不确实。深交所最新的数据显示,马云在今年10月底,仍持有限售股4991万股,远多于张国立。

(责编:贾兴鹏、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