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运最美铁路人 半年被旅客表扬200多次(组图)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5年02月13日10:25

春运最美铁路人 半年被旅客表扬200多次(组图)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贾兴鹏)26岁的蒲婷婷,是太原南站客运车间副主任,以她名字命名的“婷婷爱心服务区”,如今成为太原南站的一大风景。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蒲婷婷用细腻、耐心和真诚服务重点旅客。她先后收到旅客表扬95条、表扬信8封,受到报纸表扬15次、电台表扬8次、电视表扬7次,“婷婷爱心服务区”已成为太原南站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荣誉面前,这名80后女孩,有她独特的感悟:“当你真心去帮助特殊旅客时,他们给予我的信任是对我最大的回报。”蒲婷婷和许多80后女孩一样,大方、热情、时尚,对工作一丝不苟。她的车间书记评价她:“身上有和其它女孩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能处处为别人着想,承受能力强,不娇气,敢承担。”

蒲婷婷告诉记者,她每天往返于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上,几十趟、上百趟为重点旅客提供送、接站服务。她带领同事们在爱心服务区设立了儿童区,后来又增设了小型游乐区、哺乳区,为带小孩的旅客和哺乳期的旅客提供候车便利。此外,她扶老人坐轮椅、帮病人转院乘车,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旅程。

工作每天都要穿高跟鞋,蒲婷婷婷说:“穿高跟鞋就是脚疼,白天精力特别集中,回到宿舍才发现脚上都是泡,钻心的疼。”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财经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科协首次发布10个产业技术…
  2. 2加快构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年…
  3. 3中国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4. 4二手车市场迎来“高光”时刻
  5. 5国家开发银行发布脱贫攻坚纪实专…
  6. 6国货能持续“潮”下去吗
  7. 7我国成功发射天绘一号04星 
  8. 8地震预警,为生命争分夺秒
  9. 98月星空堪期许 南斗北斗同时见
  10. 10能源消费劲增凸显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