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成功发射天绘一号04星 

2021年07月29日1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国成功发射天绘一号04星。吴敬博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赵竹青)7月29日12时01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天绘一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发火箭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首次采用新一体化地面测发系统,该系统能够满足长征二号丁和长征四号系列运载火箭多种箭上技术状态的测试发射需求,具有小型化、自动化和无人值守等特点,有效地简化了地面测发系统的配置,结合不断优化的测发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起飞推力达300吨,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圆轨道的运载能力为1.2吨,具备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本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第54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81次发射。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