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春走基层:花灯民俗迎新春 古城旅游“新名片”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8日08:28

新春走基层:花灯民俗迎新春 古城旅游“新名片”
下一页

人民网荆州2月18日电(饶茜) 荆楚文化活动、新春游园、民俗灯会……今年,荆州九老仙都景区的开放为荆州羊年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记者昨日在景区深深地感受到具有荆楚特色的浓浓年味。

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花灯和宽阔的水面,以及园林景观、字画相映成趣。许多市民追灯观景,尽情拍照,陶醉其中。

从深圳回来过年的市民刘女士,带着一家人来看灯展,她赞叹的说:“我有两年没有回荆州了,没有想到家乡现在建设的这么美,九老仙都盆景园太漂亮了,真的像古代仙境一样”。

据了解,九老仙都景区是以三国文化、道家养生文化、荆楚非物质文化、皇家园林文化为核心内容,集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家级特色旅游景区。综合了荆楚八大文化精华,再现大荆州两汉十大商都、三国雄都、中唐陪都、宋元重镇、明清要津的繁华与盛貌。

目前,景区展出的19组花灯从设计构思到工艺制作都暗含着九老仙都景区别具一格的匠心,展示了仙都曾经的灿烂辉煌和世外桃源般的清静安宁。春节期间,荆州九老仙都景区还将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市民展示三国文化、道教文化和荆楚民俗文化。

据悉,荆州九老仙都景区全部建成后,将和南京夫子庙、成都宽窄巷子等景区一样,跻身全国著名景区,成为立足荆楚本土文化的高品位、国际化旅游平台,推动荆州旅游业的全面升级,成为古城旅游的“新名片”。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李海霞、刘阳)

 财经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科协首次发布10个产业技术…
  2. 2加快构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年…
  3. 3中国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4. 4二手车市场迎来“高光”时刻
  5. 5国家开发银行发布脱贫攻坚纪实专…
  6. 6国货能持续“潮”下去吗
  7. 7我国成功发射天绘一号04星 
  8. 8地震预警,为生命争分夺秒
  9. 98月星空堪期许 南斗北斗同时见
  10. 10能源消费劲增凸显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