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亚投行将打开机会之门(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本报记者  赵明昊
2015年03月27日0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中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第一场午餐会,“金融期货之父”、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在众多嘉宾的期待中开始了发言,和与会嘉宾探讨中国期货市场的开放。

  梅拉梅德首先回忆了他的“中国往事”,早在1985年他就到访中国,得到了热情接待。此后,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他对中国也愈发关注。梅拉梅德对中国的金融改革表示期待,“中国的金融市场在过去一段时间取得了极好的发展,但是中国的金融市场还有发展空间。目前中国的期货市场仍然是内部市场,仅仅在一个相对隔离的状况来开展竞争,但是这样的一个格局必须打破,开放必须实现,这个也是中国期货市场下一步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谈及亚投行时,梅拉梅德非常高兴,他指出,“中国引领的该举措,我个人表示欢呼。亚洲占到世界的1/3,现在成为世界的重点,应该让开发性的银行更多地为亚洲服务。”

  梅拉梅德尤其指出,“很多国家一看到这个倡议就立即加入了亚投行,还有很多国家非常有意愿加入,我觉得美国动作有一点太慢了,美国接受亚投行的必要性也太慢了,但是我现在认为美国会加入,因为不加入是愚蠢的。亚投行是非常好的举措,我也相信亚投行会为整个亚洲的发展提供很好的服务。亚投行将会打开新的增长和机会之门,因为未来20年到30年的增长重心在亚洲。”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7日 21 版)
(责编:郝帅、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